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东移动推出“冻品实名购”线上服务 进口冻品全流程可追溯

2022-01-14 17:35: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4日电 (郭军 黎颖欣)近日,疫情出现反复。记者14日从广东移动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对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管控追溯机制,广东移动联合中山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创新推出“冻品实名购”小程序,助力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图为广东移动推出“冻品实名购”线上服务。(广东移动供图)
图为广东移动推出“冻品实名购”线上服务。(广东移动供图)

  近期,在追溯深圳本轮疫源头时发现,暴露于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为助力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溯源管控,广东移动在中山试水推出“冻品实名购”小程序,主要用于录入全市冷链经营单位的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去向,实现从经营者到消费者的全流程追溯和闭环管理。

  据广东移动项目责任人介绍,在“冻品实名购”小程序录入信息后,一旦出现涉疫产品,有关部门即可通过该程序的查询定位功能,迅速找到同一检验检疫证产品的购买者,极大提升了防疫工作效率。同时,该程序也为商家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实名登记方式。借助该小程序,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能够便捷地配合商家做好登记,查看自己所购买商品信息,包括产品名称、检验检疫证号、批次号、数量等。若不慎购买了涉疫产品,消费者将收到“紧急疫情告警通知”,可及时使用微信小程序上报相关信息。

  此外,该微信小程序还具备监督举报和动态报备功能。消费者如发现商家未落实进口冻品实名登记的现象,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拍照上传,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核实有关信息,并在处置后将结果反馈给消费者;商家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向有关部门报备冷库、冷柜的防疫能力,包括贮存能力、地址、品种等动态数据,有助中山市追溯及排查防疫链条。(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