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英国神秘亿万富豪离世,约翰逊推特上发文致哀

2021-01-15 05:52:16 环球网

  英国神秘亿万富豪离世,约翰逊推特上发文致哀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环球时报记者 何珊】英国神秘低调的亿万富豪大卫·巴克莱13日因病去世,享年86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致哀。约翰逊称:“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巴克莱爵士道别,他拯救了一份伟大的报纸并为英国各地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坐拥英国《每日电讯报》集团的媒体大亨大卫·巴克莱和他的双胞胎弟弟弗雷德里克·巴克莱共同打理着一个巨大的商业帝国,事业版图横跨酒店业、航运业、零售业和报纸行业。

  报道称,大卫和弗雷德里克两兄弟几乎一模一样,无论外貌、衣着还是生活方式。在关于大卫去世的讣告中,弗雷德里克说道:“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无论好坏,他就像我的右手,我就像他的左手。”《星期日泰晤士报》发布的2020年富豪排行榜显示,巴克莱兄弟的身家预计为70亿英镑(约合618亿元人民币)。

  和弟弟一样,大卫·巴克莱生前尤其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几乎很少在公开场合发言。他曾说过:“我们从不公开谈论自己(的生活)、不吹嘘自己的才智、不炫耀自己的成功。我们总说,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我们更幸运。”

  巴克莱兄弟最早是从酒店业起家的。从1968年开始经营伦敦加多酒店起,他们在接下来十几年间陆续开了17家酒店。1983年,他们以43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埃勒曼航运集团,埃勒曼曾是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之一。6年后,光是埃勒曼旗下的酒吧和酿酒厂就让巴克莱兄弟赚到的钱比买下埃勒曼时还多了4倍。

  之后,兄弟俩又开始进军报纸业。他们在1992年买下罗伯特·马克斯韦尔试图在全欧洲发行的报纸《欧洲人》,又在1995年收购了《苏格兰人》报,最后于2004年以6.65亿英镑买下《每日电讯报》。巴克莱兄弟在2000年被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爵士头衔,以表彰他们为医学研究和儿童慈善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他们于1989年成立联合慈善基金会,迄今为止已通过该基金会向当地两家医院捐赠了超过1500万英镑的善款。大卫·巴克莱生前有过两段婚姻,身后留下4子和9个孙子孙女。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