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GAP:关店、降价、出新品,谁能拯救快时尚

2021-01-15 15:32:21 新京报网

  2020关键词|GAP:关店、降价、出新品,谁能拯救快时尚

  2021年已经开启,站在新的起点回顾过去一年,每个人心中都感慨万千。国内游、智能化、直播带货、云旅游、随心飞……如果用一个词记录2020年旅游、时尚产业的变化,你首先会想到什么?

  对于美国休闲时装巨头GAP来说,2020年是颇为艰难的一年——疫情之下,GAP一度有90%的门店暂时关闭,约8万名员工受到停薪休假和裁员的影响,占员工总数的50%以上。自疫情暴发至2020年4月底,GAP集团已经消耗约10亿美元的资金。虽然第三季度GAP集团净销售额录得39.94亿美元,已基本与2019年同期持平,但净利润仍下滑约32%。

  近年来,包括Zara、H&M、C&A在内的快时尚品牌屡屡出现颓势,GAP的发展也并不顺利。财报显示,2019年GAP品牌的销售额下滑7%,这已是该品牌连续第六年出现销售额下滑,且下滑幅度为六年来最高。2019年11月,GAP集团首席执行官Art Peck宣布离职。2020年年初,GAP集团旗下Old Navy品牌正式退出中国。在此背景下,疫情无疑更让GAP集团“雪上加霜”。

  为了挽回颓势,GAP集团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一系列调整,包括对所有产品进行较大力度的降价,以性价比吸引消费者。另外,为顺应疫情期间的居家穿搭风格,旗下品牌Athleta还推出了睡衣系列。

  此外,为控制成本,适应数字时代的消费方式,GAP集团实施了关店计划。去年10月底,有消息称GAP集团将关闭大量线下店铺,计划到2024年关闭30%的北美门店,包括220家GAP品牌门店和130家Banana Republic品牌门店。此前还有消息称,2021年第二季度末,GAP品牌将关闭在英国、法国、爱尔兰和意大利运营的门店。据GAP集团透露,关闭线下店铺有助于恢复盈利,未来公司会将更多业务转到线上销售。2020年第三季度,GAP品牌的线上销售额大涨61%,占该集团的40%。

  实际上,Zara等快时尚品牌也纷纷关闭线下门店,加大对线上业务的投入。但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在中国线上市场,快时尚品牌需要融合更多新模式,如社交电商、直播等。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