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沈阳中风险地区生活垃圾等单独称重、消毒、焚烧

2021-01-15 18:30:27 中国新闻网

  沈阳中风险地区生活垃圾等单独称重、单独消毒、单独焚烧

  中新网沈阳1月15日电 (王景巍)“2020年12月23日至今,3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焚烧生活垃圾11,5000吨,其中,单独焚烧中等风险地区生活垃圾700余吨、口罩0.55吨。”沈阳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田淑军15日在当地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沈阳市在保证低风险地区生活垃圾100%焚烧处理的同时,重点加强中风险地区生活垃圾、口罩、防护服的安全处置工作,避免疫情扩散,建立了单独称重、单独消毒和单独焚烧“三单独”处理模式,把住了预防、处理、保障“三个关口”,设置了入场、生产、人员“三道防线”,实现了大辛、老虎冲和西部3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稳定运行,为全市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田淑军说,实施“三个单独,”意在降低病毒扩散风险。及时掌握中风险地区生活垃圾收运车辆详细信息,针对中等风险地区收运的生活垃圾、废弃口罩等,进场后严格实行“三单独”处理模式,杜绝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处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风险。

  把住“三个关口”意在确保项目稳定运行。一是把住预防关口。第一时间对焚烧项目单位下发通知,制定了疫情应急预案,建立疫情分级防控网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实行网上实时防控,每日统计焚烧项目单位运营及人员情况,无异常实行零报告。

  同时,领导带头到焚烧项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运行生产工作,重点检查接纳的生活垃圾是否全部密闭处理,特别是废弃口罩的单独焚烧处理等,相关业务部门经常深入现场进行全面细致巡查。焚烧项目单位成立由党员带头的巡查小组,针对厂区运行、消毒、人员防护管控等环节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住处理关口;及时与市卫健委沟通,为3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2名一线员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住保障关口。

  田淑军称,设置“三道防线”是在坚决阻断疫情二次传播。一是设置入场防线。要求3座垃圾焚烧项目单位对所有运送生活垃圾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同时,对车辆司机和进入厂区人员严格测温,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

  二是设置生产防线,要求垃圾焚烧项目单位对中控室、操作间、维修间等重点区域保持通风,每2小时进行消毒。对办公区域、食堂、员工寝室及公共区域每日消毒4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是设置人员防线,要求垃圾焚烧项目单位当班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方可上岗,每班必须测量体温,并将测量结果汇总备案。实行错峰分时就餐,由食堂统一配餐,职工单独就餐,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全面管控项目单位人员离沈返乡事宜,并实时追踪健康状况。

  田淑军表示,下一步市政公用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科学指导焚烧项目运行,做到生产和防疫两不误,确保沈阳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安全、稳定。(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