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脉脉回应“B站起诉不正当竞争案”:赔偿8万,达成和解

2021-01-15 21:07: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15日晚间,微信号“脉脉”发布《关于哔哩哔哩诉脉脉一案的声明》称,脉脉与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已在法院的调解下达成和解,脉脉不存在利用虚假用户发布传播虚假不良言论、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日前,网传“B站起诉脉脉不正当竞争胜诉”一事,引发脉脉用户和各界朋友的关注。

  脉脉表示,2019年3月28日,有脉脉用户以哔哩哔哩员工身份在职言区发布信息。此后,B站以“利用虚假用户发布、传播虚假不良言论……构成商业诋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为由,对脉脉提起诉讼。

  脉脉称,脉脉在未收到法院“调查函”的情况下,未提交用户信息,被判定赔偿原告30万元。在一审判决后,脉脉提起上诉。经法院调解,脉脉依法向法院提交涉案发布者信息,赔偿8万元,最终达成和解。

  脉脉申明:作为平台方,我们不会利用“虚假用户”身份针对任何一家企业或事件,发布传播虚假信息;在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我们不会以任何形式向任何第三方提供职言区发帖用户信息;同时,职言区并非完全匿名,我们不会放任职言区出现不实内容。对于谣言诽谤、恶意中伤个人、企业和行业的言论,我们会依法配合执法部门进行调查。

  脉脉还呼吁员工、公司、平台之间在“真实”的基础上,负责任地、理性地对话。脉脉最后表示,“很快,我们将对职言区的一些功能进行优化,令真实的、更负责任的发言得到更好地保护。”

  脉脉官网信息显示,其为实名制商业社交平台。脉脉App于2013年10月上线,提出“真实职业形象”与“人脉共享”概念。脉脉于2018年4月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此轮融资由DST领投,IDG资本、晨兴资本和DCM三家跟投。(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