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巴西专机拟赴印度运200万剂新冠疫苗 起飞前被叫停

2021-01-16 11:23:12 海外网

  巴西专机拟赴印度运200万剂新冠疫苗 起飞前被叫停

  海外网1月16日电 印媒消息,巴西政府从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订购了200万剂英国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据《印度教徒报》(The Hindu) 1月15日报道,巴西原计划于15日派专机飞往印度运输该批疫苗,行程被临时叫停,印度方面拒绝回复巴西专机能否获得飞行许可。

  据报道,巴西专机原计划于1月13日飞往印度,运输巴西向印度购买的200万剂新冠疫苗,随后传出航班推迟的消息。巴西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该专机将推迟至当地时间1月15日11时起飞,但目前该起飞计划再次被取消。

  巴西卫生部公布,该架专机原定于1月16日运输200万剂新冠疫苗返回巴西,但由于“国际物流许可”问题被推迟。巴西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巴西外交部通过驻新德里大使馆与印度政府保持紧密联系,以确保该飞行任务按计划实施,在货物出口许可证方面也没有任何障碍,同时巴西空军也参与到了飞机起落和运输中来。

  印度新德里的官员表示,由于运输清关方面出现问题,巴西计划运输印度产新冠疫苗的专机行程被推迟。印度外交部则拒绝就巴西专机能否获得飞行许可发表评论。当被问及印度生产的疫苗何时会出口到其他国家时,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回应“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提及印度1月16日将开始“全世界最大的疫苗接种计划”,并表示:“我们仍在评估出口疫苗的生产时间表和可行性,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据此前印媒消息,巴西此前与印度达成了疫苗购买协议,这将使巴西成为全球第一个购买印度生产的新冠疫苗的国家。报道称,为此印度还专门给巴西开出了一个“特惠价”,但报道中并未说明这笔订单具体的交易额。(海外网 朱惠悦)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