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重庆年外贸进出口总值首破80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2022-01-17 20:01:07 中国新闻网

  重庆年外贸进出口总值首破80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重庆1月17日电 (张旭)重庆海关17日发布消息,2021年全年,重庆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8000.6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次突破8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重庆海关副关长王宏翰介绍,这一数据较2020年增长22.8%,延续了2018年以来的两位数增长态势。2021年,重庆进出口值在中国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中居第2位,占同期中国西部地区外贸总值的22.5%;对中国西部地区外贸增长贡献率为24.8%,在中国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中居首位。

  王宏翰说,2021年以来,重庆出台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稳外经的政策措施,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为重庆对外贸易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重庆进出口企业活力明显提升。

  数据为证:2021年,重庆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共3756家,比2020年增加84家,其中,进出口值亿元以上企业共425家,较2020年增加18家。

  王宏翰特别提到,民营企业逐渐成为开拓新兴市场的重要力量。2021年,重庆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60.9亿元,较2020年大幅增长41.8%,占同期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的43.5%,较2020年比重提升4.8个百分点。

  此外,由于重庆疫情整体控制较好,重庆外贸产业的供应链、产业链、物流链整体稳定,为外贸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

  王宏翰说,2022年,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将会迎来更多机遇和更好局面。接下来,重庆海关将以企业关注点、个性化需求、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稳市场、保链条、促创新,积极服务重庆对外开放大局。(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