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泰山财险董事长苗伟任职资格获批

2023-01-30 15:09: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0日电 (李自曼)30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山东银保监局已核准苗伟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山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根据泰山财险官网信息,泰山财险曾于2022年9月19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任命苗伟担任泰山财险党委委员、书记,提名为董事、董事长人选。

  公开信息显示,苗伟此前并未有过保险业从业经历。苗伟,1967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此前,苗伟曾担任齐鲁证券经纪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山东银证产权交易公司常务副总裁,山东省(鲁信)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山东国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山东产权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

  苗伟在被山东省国资委提名为泰山财险董事长人选时,曾在泰山财险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和全新挑战,面对设立在山东的首家保险法人机构的发展任务,要把加强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

  除更换董事长之外,2022年4月,泰山财险发布公告称,经山东银保监局批准,毛明光出任泰山财险总经理。

  将帅齐换的背后,泰山财险净利润由盈转亏。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泰山财险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但2021年泰山财险净利润亏损近1亿元,前五大险种承保利润均为负。进入2022年,泰山财险业绩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根据泰山财险2022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泰山财险保险业务收入累计为21.15亿元,净利润累计亏损1.2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年末,泰山财险引入外资股东安顾财险。目前,安顾财险持有泰山财险24.90%的股权,仅次于山东高速集团,是泰山财险第二大股东。

  在业内看来,高管变动、外资股东加盟或为泰山财险带来新发展。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李自曼:lizima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