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上海财政补贴叠加企业补贴 汽车家电市场销售火热

2023-02-03 14:43:06 中国新闻网

  上海财政补贴叠加企业补贴 汽车家电市场销售火热

  【解说】日前,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其中提出多项对于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的利好政策措施。在这些惠民政策的牵引下,各家企业也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方案。双重优惠政策刺激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的消费,加速释放了消费潜能。2月2日,在上海金山区亭卫公路一家汽车4S店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对纯电动汽车“情有独钟”。

  【同期】市民 陆先生

  上班方便一点,现在流行纯电(动汽车),价格也差不多,经济实惠一点。

  【解说】当前,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在享受上沪牌的同时还可以免交车辆购置税。该店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除了市政府提供的利好政策,即2023年6月30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标准的小客车,并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0元(人民币,下同)的财政补贴外,凡购置该品牌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根据购买车型的不同,另外可以享受1000-8000元/台的置换补贴。据悉,该店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售量突破2000台,实现了115%的增长,今年将力争保持良好销售态势。

  【同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杨中华

  春节一过以后,这几天客流在回升,订单也在增多,这个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利好。今年我们的主战场转换到纯电动,新的产品会不断地推出,我相信今年的电动车不会差于去年。

  【解说】《行动方案》不仅为新能源汽车保驾护航,也为绿色智能家电开辟了新天地。在金山区卫清西路的一家商场内,记者看到市民胡先生正在精心挑选空调和热水器,他选中了一款价格约10000元的空调,并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

  【同期】市民 胡先生

  算下来的话,苏宁补贴将近1000元,政府再优惠10%,两项加起来将近2000元的总价优惠,如果是10000元空调的话。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产品,这样提升了我们消费者的信心。

  【解说】记者了解到,随着政府绿色家电补贴和春季家电家装节活动的叠加优惠,该门店入店客流大幅提升,客流环比增长近3成。大屏电视以及洗地机、洗碗机等清洁类家电,空气炸锅、破壁机等厨房小家电尤其受消费者欢迎。

  【同期】商场传统家电部门经理 宋博

  上海消费者凡是在门店购买符合补贴标准的绿色家电商品,可享受开票金额让价10%,最高1000元一次性政府补贴,在政府补贴基础上,额外叠加10%的企业让利,此外我们还开展家电、手机以旧换新最高补贴1500元等活动。

  张践 林鹍鹏上海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