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出境团队游时隔三年“重启” 上海游客:今天是很好的开头

2023-02-06 16:16:56 中国新闻网

  出境团队游时隔三年“重启” 上海游客:今天是很好的开头

  【解说】2月6日,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首日,多家旅游企业的跟团游首发团从上海陆续启程。当天早晨7点多,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怀着激动的心情抵达浦东机场。此次前往普吉岛,作为首发团里24名中国籍游客中的一员,周卫红说她会带着游客和旅游人的双重体验,将泰国普吉岛作为自己在试点恢复出境游后的首个旅行目的地。

  【同期】春秋旅游副总经理 周卫红

  这个团队一共是有24名中国籍游客,一名外籍游客和一名领队共同组成,一共26人。作为资深的旅游爱好者来说,我期待了这一天很久,但是作为旅游从业者我期待了更久。因为出境游占大规模旅行社的业务基本上要达到一半甚至更多。出境游的“重启”,旅游从业者应该说是从心底是看到了曙光和希望的。

  【解说】当天,春秋旅游还联合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在浦东机场举行了“出境旅游首发团泰国普吉岛欢迎仪式”。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泰国礼仪小姐热情迎客,为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的首发团游客送上每人一张可在泰国当地上网的电话卡以及表示欢迎之情的鲜花。现场还特地为团队游客准备了可供拍照打卡的KT板和欢迎横幅,在机场大厅的游客也纷纷留下合影来记录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同期】上海市民 余文君

  我5点多就起来了,因为我们通知是要8点到这边,也是担心路上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时间是放得很充足。首先是很开心,而且对今后能够正常地比如说出国旅行也非常地期待,因为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头。

  上海市民 白明辉

  退休以后我们经常在外面走(旅游)。我到过很多国家,欧洲、东南亚,包括中东(的国家)。这一次又有机会出去了,我们很开心,所以我们马上就参加旅行团。

  【解说】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罗兰也出席了欢迎仪式。她表示,为了迎接出境团队游的“重启”,泰国方面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迎接中国游客。

  【同期】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 罗兰

  今天很开心在这里送客户去泰国。中国试点恢复了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泰国作为其中之一,我很开心。泰国除了美丽的景点准备好了之外,我们的安全措施也做得非常到位,这可以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可以安心游,非常欢迎中国的游客到泰国旅游。

  【解说】据春秋旅游工作人员介绍,该航班预计将在15:15抵达普吉机场,当日春秋旅游同时还有两个团出境,将分赴曼谷、万象。上海市文旅局方面表示,随着入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逐步推进,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作为实际经营者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旅游业务特别是境外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健全制度、增强处理能力。同时,将加强对试点目的地国家安全状况和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有序稳步开展出境旅游业务。

  记者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