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香港游客赴北京首发团抵京 游客:心情很好 过关顺利

2023-02-07 14:53:30 中国新闻网

  香港游客赴北京首发团抵京 游客:心情很好 过关顺利

  【现场】

  多谢你们,我们好开心来到北京!

  【解说】2月6日,近20名香港游客从香港启程,于当天下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启四晚五天的北京“迎春”之旅。这是自内地防疫政策调整后,香港赴北京的首个旅行团。

  【同期】香港游客 方小辉夫妇

  很开心,一路上都很顺利。(当时)导游给我们一个信息,说有一个团,(首发的),第一个团到来北京,我们想都没想就一起报来了。

  【同期】香港游客 林展毅

  我以前工作很忙,现在才有时间,也有三年没(出)来了,今天可以来(北京旅游),很开心。

  【解说】日前,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自2023年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中旅旅行总经理助理张克雄表示,这是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有序恢复入出境旅游市场迎来的又一重大政策利好。

  【同期】中旅旅行总经理助理 张克雄

  在政策发布之后,我们开始正式集客,在不到三天的时间内,我们组织成了首发团。

  【解说】当天在首都机场,北京市文旅局与中旅旅行为首批香港入境旅游团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旅行团的行程也安排得丰富又别具特色。

  【同期】香港游客 黄淑仪

  我想到那个(冬奥会)场地去看,我本身喜欢运动,能够办(冬季)奥运(会)一定错不了,对不对?

  【同期】香港游客 林展毅

  万里长城,还有那个文化,故宫,看一下我们祖国那么伟大,那么厉害,发展的很劲爆。

  【同期】中旅旅行总经理助理 张克雄

  除了故宫、天坛、长城这些世界文化遗产之外,我们新增加了这一次首钢园,包括延庆的冬奥村,还有北京环球影城等新的打卡地,也安排了一些比较具有特色的北京的小吃,大概是这么个情况,同时我们也考虑到疫情的安全,特意为每一个客人准备了疫情防控包,包括还有抗原,同时我们也体现环保,这一次我们的团队安排的是跟冬奥同款的氢能绿色环保大巴,为咱们的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北京之旅。

  【解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部门表示,首个香港入境旅游团到京,为新一年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复苏繁荣开了好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部门表示,希望领军旅游企业能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北京入境旅游市场的繁荣,共同维护试点期间北京入出境团队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现场】

  北京旅游顺利!

  记者让宝奎 北京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