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公布,3家机构7只产品

2023-02-10 15:4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0日电 中国理财网10日公布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共3家机构7只产品。

  具体来看,3家机构分别为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截图来源:中国理财网

  7只产品分别为工银理财·核心优选最短持有365天固收增强开放式理财产品(23GS5393)、工银理财·鑫添益最短持有540天固收增强开放式理财产品、工银理财·鑫尊利最短持有1080天固定收益类开放式理财产品(23GS3399)、工银理财·鑫悦最短持有720天固收增强开放式理财产品、农银理财“农银同心·灵动”360天科技创新人民币理财产品、邮银财富添颐·鸿锦最短持有365天1号和邮银财富添颐·鸿锦最短持有1095天1号

  据中国理财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工银理财的4只产品均为新发,暂不涉及子份额;农银理财、中邮理财均涉及子份额,并命名为“L份额”。

  银保监会网站2022年11月18日公布《关于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其中规定,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规定,具备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等特征,包括:养老理财产品;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成熟、运作合规稳健,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或流动性管理需要的其他理财产品;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理财产品。

  同时上述通知还要求,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建设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行业信息平台(简称“理财行业平台”),以支持个人养老金投资理财产品业务全面落地。

  中国理财网2022年12月2日公布信息显示,截至11月28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以及工银理财、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中邮理财、兴银理财等10家理财公司已通过理财行业平台系统验收,成为首批验收通过的机构。

  2023年1月20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行业信息平台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经银保监会确定可开办个人养老金相关业务的机构应在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相关业务开办前向理财登记中心申请接入理财行业平台,成为平台参与机构。(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