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福布斯2023香港50富豪榜:李嘉诚居首,有人身家缩水六成

2023-02-23 20:33: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23日电 23日,《福布斯》杂志公布2023福布斯香港50富豪榜,香港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以390亿美元蝉联榜首。

  榜单列出香港50大富豪,与2022年比较,李嘉诚以390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一,较去年增加了30亿美元;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创办人李兆基以303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及家族,财富达289亿美元;李锦记集团李文达家族以193亿美元排名第四。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身家85亿美元,位居第九位。

  在50位上榜富豪中,近一半人的财富出现了缩水,其中最严重的是智能手机玻璃盖板制造商伯恩光学的创始人杨建文和林惠英夫妇。由于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下降,该公司推迟了IPO,使这对创始人夫妇的财富也减半至44亿美元。

  另一位财富严重缩水的是去年首次登榜的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的联合创始人汤晓鸥,其身家随着公司的持续亏损而暴跌近60%至25亿美元。

  《福布斯》表示,尽管基准的恒生指数较一年前制作本榜单时下跌了12%,但相比之下,香港前50位富豪的总财富仅从3280亿美元小幅下降至3240亿美元。

来源:福布斯官网

  (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