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625位港人申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促进深港跨境消费应用试点

2023-02-28 14:54:20 21世纪经济报道

  625位港人申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促进深港跨境消费应用试点

  截至2月26日,已有625位香港居民申领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记者 曹媛 深圳报道

  深圳数字人民币试点再获突破。

  2023年2月22日,全国首台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自助发卡机正式启用,为来深港人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来深港人使用八达通APP即可申领“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数据显示,平均每4.2分钟即可发出一张硬钱包卡。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简称“深圳人行”)了解到,截至2月26日,已有625位香港居民申领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同时,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启动了“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嘉年华活动”,来深港人持“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在罗湖区1400余家指定商户消费时,可享受8折优惠。

  数字人民币是提振消费的新路径。以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深圳为例,2022年深圳累计开展了73场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投入资金5.7亿元。在2023年春节期间,深圳市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还推出了各类数字人民币促销活动。

  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应用有利于促进深港跨境消费应用试点。深圳人行表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自助发卡机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是运营机构在安全保障、成本可控的前提下,规模化应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做的一次积极探索,对持续开展数字人民币深港跨境消费应用试点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与香港支付工具八达通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了数字人民币的可获得性,普惠性和人民性持续凸显。

  二是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针对境外非特定人群在非特定区域的试点应用,为数字人民币在深港跨境消费领域的可持续应用奠定基础。

  三是进一步丰富了来深港人的移动支付方式,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支付互联互通。

  深圳人行称,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与应用场景创新融合。积极探索多种形式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如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可同时满足来深港人在内地通讯和消费的需求。围绕深港跨境消费场景,持续推进生态体系建设,推动应用场景创新融合,深入开展跨境领域应用试点,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