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专家:南京公积金余额可作购房前期资金是买房人利好

2023-02-28 16:40:49 中国新闻网

  专家:南京公积金余额可作购房前期资金是买房人利好

  中新网南京2月28日电 (记者 朱晓颖)“南京出台新政,公积金余额可作新房、二手房购房前期资金,这对买房人来说是利好消息。特别对首次置业、改善置业的人群,可以减轻筹集首付的压力,加快付款节奏。”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南京市房地产学会会长吴翔华28日在受访时表示。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7日晚发布《关于优化南京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款相关规定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提到,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及其配偶(以下简称“购房职工”)购买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购房提取条件的,可以与开发企业签订协议,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作为购房前期资金。

  《细则》还提到,购买南京市存量住房的购房职工符合购房提取条件的,可以与卖方签订协议,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作为购房前期资金。

  上述《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据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2022年,全年共归集住房公积金535.82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83.8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全年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390.93亿元,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保持103%,资金得到充分使用。

  吴翔华介绍,按照原来的流程,购房人是先付首付,再提取公积金;按照持续到今年底的新政,购房人可以直接用公积金支付购房前期资金。“这样的话,筹集资金的压力就变小了,中间环节也减少了,提高了购房便利度。”

  去年,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好政策不断,其中包括提高2022年5月至12月租房提取额度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