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重点查处“借学区房等炒作房价”等问题

2021-03-01 18:35: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日电 据“安居北京”微信号1日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制定了2021年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将重点查处“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借学区房等炒作房价”等问题。

  北京市住建委提到,今年以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活跃,针对媒体曝光、群众关注、市民热线反映的新建商品住房交易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结合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研判,北京市住建委制定了2021年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将重点查处“无证售房”“不实宣传”“合同欺诈和不平等条款”“违反预售资金监管”“捆绑销售和违规分销”“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借学区房等炒作房价”“违规工改住、商改住销售”“发布虚假网络房源”九方面问题。

  按照安排,从2月下旬开始,北京市住建委派出多个执法检查组,会同属地住建房管部门,先后对东城区万国公寓,朝阳区远创合景苑、东直门8号,丰台区誉悦家园、合雅金苑、黄庄九雅嘉园,大兴和怡嘉园等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根据检查结果,依法对北京莱福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北京远创兴城置业有限公司(远洋、首创)、北京汉斯京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愿景)、北京合盛润景置业有限公司(世茂、合生)、北京瑞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瑞、世茂)等公司涉嫌无证售房、合同不平等条款、违规收存预售资金、现场公示信息不全等问题线索进行了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

  同时,根据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网络平台违规发布房源和开发企业违规使用分销渠道问题,北京市住建委分别约谈了安居客、58同城、房天下、贝壳找房等网络平台以及中原、和硕等销售机构,对未获批销售许可的项目,要求各机构不得发布房源、代理销售。

  北京市住建委介绍,2020年,北京市住建房管部门共检查房地产销售项目493次,责令改正100件,行政处罚107起,罚款1491.9万元。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不定期开展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助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