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2月再次下降

2023-03-01 05:48:51 中国新闻网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2月再次下降

  中新社纽约2月28日电 美国商业调研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2.9,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该机构经济部高级总监奥济尔迪林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106继续下滑,反映出成员年龄在35岁至54岁家庭以及年收入在35000美元或以上家庭的信心大幅下降。处于高位的通货膨胀和对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给美国人带来了压力。消费者在此情况下已显示出缩减开支的早期迹象,包括计划购买房屋或汽车的家庭减少、人们的度假意愿降低等。

  不过,奥济尔迪林指出,虽然2月消费者对商业前景的看法有所恶化,但他们对劳动力市场的评估较为乐观。消费者中认为工作机会“充足”的比例升至52%,达到去年春季时的水平。

  上述观点也符合报告中现状指数和预期指数的走势。此次报告中,基于消费者对当前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评估的现状指数从上个月的151.1升至了152.8,而基于消费者对收入、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短期展望的预期指数则从上个月的76进一步下降至了69.7。值得注意的是,预期指数现在远低于80——该水平通常预示着一年内年经济衰退。

  彭博社分析称,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降反映出人们对未来6个月就业、收入和商业状况持更加悲观的看法。美国的通胀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具黏性,预计美联储还将继续加息。更高的价格削弱了人们的购买力,与此同时,伴随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