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通胀率达创纪录的17.1%,民众深陷生活成本危机

2023-03-01 10:03:09 中国新闻网

  英国通胀率达创纪录的17.1%,民众深陷生活成本危机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咨询公司“凯度”2月28日发布一项研究显示,截至2月19日的四周内,英国食品杂货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7.1%,再创历史新高。这对本就在生活成本危机中苦苦挣扎的英国家庭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该研究称,受通胀影响,英国家庭的年度购物支出将增加811英镑(约合人民币6758元)。

  凯度公司零售和消费者洞察主管称:“截止今年2月,英国的食品杂货通胀率已经一整年都高于4%。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重大影响。”

  凯度公司通过研究发现,食品杂货价格是公众除能源成本外最关注的财务问题。有67%的人对食品和饮料价格的关注高于公共部门罢工和气候变化。

  此外,有25%的人表示自己“在经济上陷入了困难”,而这一数据在2022年2月只有20%。

  研究表示,牛奶、鸡蛋和人造黄油市场的产品价格上涨得最快。

  路透社报道称,随着抵押贷款利率的提升和政府对家庭能源账单支持的减少,英国消费者今年将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