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听证会上,美国民众举标语抗议:“中国不是敌人!”

2023-03-01 21:00:51 中国新闻网

  听证会上,美国民众举标语抗议:“中国不是敌人!”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首次听证会遭打断,有抗议者打出“中国不是我们的敌人”等标语,还有人高喊“这个委员会是关于武力威胁的,与和平无关”。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首次听证会上,一名抗议者打出“中国不是我们的敌人”的标语。

  据报道,这些抗议者来自美国女性草根组织“粉色代码(CODEPINK)”,该组织呼吁反对美国参与战争以及“促使(他国)政权更迭”。

  报道称,当首位抗议者被带出会议厅后,另一名该组织成员喊道,“这个委员会是关于武力威胁的,与和平无关”。

  “粉色代码”网站上发布的新闻稿称,该组织打出“中国不是我们的敌人”的标语,用明确而直接的方式传递了一个信息,即“美国人民需要合作,而不是与中国竞争”。该组织成员的抗议,是为了提醒大家,“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和听证会都不过是“鹰派的素材”。

  “粉色代码”认为,这一委员会和听证会“只会激起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这种令人发指的好战行为对亚太地区的人民和原始环境造成了破坏”。

  “粉色代码”强调,“我们需要正义与和平委员会,而不是无休止的战争”。

  此前报道,“粉色代码”还曾在美国国会参议员演讲期间举牌抗议,称“中国不是我们的敌人,气候危机才是”。

  2022年的中期选举中,美国共和党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2023年1月,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成立“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专门负责“美中竞争”事务并应对所谓“中国对美国构成的多方面威胁”。

  近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希望美方有关人士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从美国自身利益和中美共同利益出发,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发展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