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刘水:2月重点房企销售明显回暖

2023-03-01 21:22: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日电 题:2月重点房企销售明显回暖

  作者 刘水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份,重点房企的销售表现明显转暖,单月销售额环比、同比显现双增长,TOP100房企单月销售额环比上升35.1%,同比上升28.5%。

  自2003年1月以来,房地产行业政策保持了较大宽松力度,部分二线城市利好政策继续显现释放效应,同时,刚需及改善需求陆续入市,市场购房预期有一定程度上升,以上综合因素推动了重点房企的销售额的提升。我们预计,3月重点房企的销售额同比将会继续保持正增长。

  从1-2月整体来看,行业重点房企的累计销售额虽仍表现为下降,但降幅在明显收窄。2023年1-2月,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9841.1亿元,同比下降4.8%,较2022年同期降幅大幅收窄29.2个百分点。

  据市场表现,头部房企的销售回暖节奏相对较快。TOP10房企的销售额均值为405.5亿元,较2022年下降0.2%;TOP11-3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41.4亿元,较2022年下降1.6%;TOP31-50房企及TOP51-100房企销售额均值分别为65.4亿元和33.0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5%和6.0%。综合来看,TOP10房企的主流仍以央企、国企,以及部分优秀民营企业为主,具有较强的市场韧性,销售端数据表现回升最快,同比几乎回正。

  此外,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2月,多个城市对房地产需求端政策进行了调整。据中指研究院监测,2月,昆明、无锡、扬州等地下调了首套房房贷利率下限,目前已有超30城首套房房贷利率下限调降至4%以下。受疫情及春节假期影响所积压的购房需求在2月份得到积极释放。

  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大概率进一步回暖,这将带动全国房地产市场信心修复。此外,核心一二线城市市场回暖态势有望得以延续,部分城市“小阳春”行情或更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供给端修复不足或在一定程度影响热点城市市场销售规模。整体看,全国房地产市场企稳可期。(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李惠聪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