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外媒:英国房价出现10多年来最大跌幅

2023-03-02 08:15: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日报道,调查显示,2月英国房价出现10多年来最大跌幅。

  报道称,抵押贷款提供商Nationwide数据显示,2月房地产价格较去年同月下跌1.1%,为2012年11月以来最大同比跌幅,并且逆转了1月1.1%的涨幅。

  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表示,价格下跌反映出买家信心低下,“以及一段时间以来家庭所受到的财务压力的累积影响”。

  英国央行数据显示,1月购房抵押贷款批准数量从上月的4.05万笔下降至3.96万笔,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若剔除新冠疫情初期,则是自2009年1月以来最低的房贷批准数量。

  报道称,英国最大房屋建筑商之一Persimmon警告,如果高抵押贷款利率和经济不确定性继续抑制买家需求,今年新屋销量可能下降多达40%。

  英国央行数据显示,1月新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升至3.9%,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随着央行寻求遏制通胀,市场预计利率仍将进一步上升。

  报道提到,英国的平均房价已从去年8月27.3751万英镑的峰值跌至2月的25.7406万英镑,但仍比2020年1月水平高出4.1万英镑。2月房价较1月下跌0.5%,这是自去年8月达到峰值以来连续第6个月环比下跌,也是自2009年以来持续最久的环比下跌。

  报道称,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放缓将持续数月。(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