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家发改委:建立风控机制 提高制造业贷款投放可持续性

2023-03-02 16:30: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2日消息,国家发改委财金司近日组织召开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和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培训暨现场会。会议要求,建立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制造业贷款投放的可持续性。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充分认识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对当前推动经济整体好转和长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方面要察实情、出实招,努力开创2023年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工作新局面。要继续做好项目推送,着力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

  要探索建立地方政府增信机制,鼓励地方政府量力而行采取措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

  要建立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备选项目库机制,以组织项目带动制造业投资,促进地区产业转型发展。

  要建立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制造业贷款投放的可持续性

  会议还对继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加强成果运用进行了部署。(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