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短暂会晤10分钟,美国务卿布林肯向俄外长提了三点

2023-03-02 20:58:47 中国新闻网

  短暂会晤10分钟,美国务卿布林肯向俄外长提了三点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G20外长会议期间进行了简短会晤。这是数月来俄美两国首次高级别会晤。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美国官员称,布林肯和拉夫罗夫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G20会议间隙,聊了大约10分钟。

  一位匿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布林肯利用这次会谈,向拉夫罗夫提出三点:

  1.美国会一直支持乌克兰直至危机结束。

  2.俄罗斯应该改变暂停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决定。

  3.莫斯科应释放在俄被关押的美国公民韦兰(Paul Whelan)。

  该官员还表示,布林肯已经“打消”了拉夫罗夫的任何想法,即俄罗斯人可能认为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正在动摇。

  这位官员拒绝描述拉夫罗夫的反应,但表示布林肯并不认为俄罗斯的行为在短期内会有任何改变。

  截至目前,俄罗斯方面对二人此次会晤尚未发表评论。据悉,这是布林肯与拉夫罗夫自2022年夏天以来的首次接触。

  此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美国主张升级全球冲突并将外交置于次要地位,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指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能在印度G20部长级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