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一碗面15元4根”引关注 店铺老板现场做面回应

2021-03-03 13:11:06 中国新闻网

  “一碗面15元4根”引关注 店铺老板现场做面回应

  【解说】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爆料,在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一面馆用餐时,发现面量较少,且刚盖过碗底,并称“15块钱4根,感觉这就是哄人的”。此事引发关注。随后白鹿仓景区发布致歉和处理公告。为此,记者实地探访了该景区,对此事进行了了解。

  记者在景区看到,“咥大碗面”商户大门紧闭,已暂停营业,门上张贴着相关“停业通知”。关于视频中爆料的“15元4根面”的面量问题,仍需“当事人”进行核实。经景区方协调,“咥大碗面”经营户陈建伟按日常经营标准现场制作了大碗面,并用大小碗进行了对比。

  【同期】“咥大碗面”经营户 陈建伟

  它面的一个分量是一根在50到60克,每一碗是4根,然后基本上一碗下来就能够一个正常人的食量。咱们这个大碗呢,它是从古就传到现在的,这是陕西的一种传承、特色,陕西“八大怪”,盆碗分不开,它就是由这儿来的。

  【解说】陈建伟向记者表示,事发当天正处于元宵节假期期间,景区客流量较大,可能存在一定的疏忽。由于当时一直忙于工作,并不知情,接到景区通知后才知道事情原由,现在正积极配合调查,将来会认真吸取教训,服务好顾客。

  【同期】西安民众 徐道民

  放进去4根面的话,反差比较大,放进去以后肯定是不显(多),但是4根面在景区来说15块钱来说,还算可以接受,但是比外面肯定要高一点。

  【解说】据介绍,事情发生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局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任弘罡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涉事商户展开调查,同时将加强景区市场管理,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保质保量、规范操作等规定要求,让消费透明化。

  【同期】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常务副总经理 任弘罡

  (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管理,对我们的餐饮业态的餐份的数量、价格进行进一步的明确。那么尤其是这个涉事的面馆,已经明确(今后)每根面的重量不能低于60克,每碗面不能高于12元,这样的一个决定。

  【同期】陕西省社科院专家 王晓勇

  尽管事后景区做了及时的回应,态度诚恳,挽回了不少损失。但是这个事件呢,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就在于,作为景区平常应该狠抓质量关,只有这个在质量上有一个标准,有一个严格的监督,最后才能守得住品牌,才能留得住游客。作为商家,做生意一定要诚信,没有诚信一定不会有长久的市场。

  【解说】据悉,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于2017年开园,由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进行运营。景区内设有各类商户320余家,美食千余种,其中主要以陕西特色小吃为主。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