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核心通胀率达历史新高 欧洲央行行长:恐须加息再加息

2023-03-03 14:24:59 中国新闻网

  核心通胀率达历史新高 欧洲央行行长:恐须加息再加息

  中新网3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日表示,由于欧元区通货膨胀水平居高不下,可能需要在本月晚些时候预期的加息基础上,再次上调利率。

  据彭博社报道,欧元区的通胀水平放缓不及预期,2月通胀率相比1月的8.6%仅小幅下降了0.1个百分点,高于调查预估中值8.3%。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核心通胀率由1月的5.3%升至5.6%,达到历史新高。

  资料图:欧元纸币。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将于当地时间3月16日进行,预计极大概率将把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上调50个基点。但分析人士对于是否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息观点不一。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就表示,尽管紧缩政策有必要继续,但是需要防止收缩过紧。

  本周早些时候,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已经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2.5%的存款利率未来将达到4%的峰值。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可能需要继续走(加息)这条路。”他表示,未来加息的速度“不可能”预测,将由当时可用的经济数据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