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财眼观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宋曙光:建设全链条境外风险管控体系

2023-03-03 16:19: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3日电 (李自曼)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日,中新经纬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获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带来多份提案,重点关注构建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方面。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的发展,今年两会期间宋曙光将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围绕加强我国海外利益保护,积极构建多元立体的安全保障体系,整合政府、行业、企业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我国海外利益保护能力。

  二是加快推动建设全链条境外风险管控体系,更好指导“走出去”企业和金融机构管控境外风险。

  三是加强各方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建立完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制度,依托核心企业构建上下游一体化金融供给体系和风险评估预警体系,提供系统性金融解决方案,更好发挥金融稳链拓链强链作用,提升我国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

  四是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内外贸信贷支持和政策性保险保障力度,依托内外贸企业应收账款、存货、订单、保单等,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对内外贸一体化经营企业加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和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协同支持,推动内外贸高效运行、融合发展。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自成立以来,中国信保对接国家重点产业、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在助力稳经济大盘、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等方面作出贡献。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中国信保累计实现承保金额7.1万亿美元,惠及28万家外经贸企业,累计支付赔款193.8亿美元。在对出口企业的精准支持方面,2022年,中国信保制定专项服务措施,扩大授信供给,完善绿色通道机制,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承保金额超7000亿美元;在加大对中小微业务的资源保障力度方面,截至2022年底,中国信保服务小微企业超过24.8万家,支持出口达7549.5亿美元,支付赔款11.6亿美元。(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李自曼:lizima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