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全国工商联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44件提案

2023-03-03 17:11:38 中国新闻网

  全国工商联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44件提案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王捷先)全国政协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全国工商联近日确定44件提案和7篇大会书面发言,其中2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向全国政协推荐。

  全国工商联共收到提案初稿268篇,经4轮把关修改,最终确定提案和大会书面发言。据了解,受到推荐的重点提案是关于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的提案、关于制定民营经济促进法的提案;提案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改善预期、提振信心,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工商联介绍,已确定的提案主要关注八项主题。

  一是产业发展。为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规范和促进研学旅行工作、促进文创产业IP孵化、支持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提案。

  二是科技创新。为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围绕加大医疗人工智能企业支持力度、推进民航国产化关键技术产品推广应用、促进低轨卫星互联网发展、规范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监管机制、促进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等提出提案。

  三是乡村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围绕发挥三农短视频作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加强大豆品种选育和推广应用、支持作物秸秆发展肉牛产业、以在地化创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提案。

  四是财税政策。为推动优化财税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围绕优化房地产行业相关税收政策、将马铃薯全粉列入农产品税收优惠范围、避免企业外派员工重复征税、逐步取消文化事业建设费等提出提案。

  五是法律法规。为进一步完善我国法律体系,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制定民营经济促进法、加快推进商会立法、完善家族信托法律制度等提出提案。

  六是低碳环保。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围绕建设碳普惠市场交易机制、推动煤炭能源低碳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供热、保障危险废弃物处理行业健康发展等提出提案。

  七是惠企助企。为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围绕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建立清欠跨省协调机制、做好劳务派遣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追缴工作、打击民营企业内部腐败等提出提案。

  八是国计民生。为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缓解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负担、完善罕见病目录等提出提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