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国载人“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2023-03-03 20:20: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载人“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搭载4名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3月3日飞抵国际空间站,并与之对接。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3日1时40分(北京时间3日14时40分)与空间站对接。对接时间较预定时间有所延迟,主要是因为任务团队在对接前发现飞船上的对接钩传感器出现问题,随后已及时排除故障。

  “龙”飞船2日搭乘“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次任务是载人“龙”飞船第6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轮换宇航员。参与这次代号“Crew-6”航天任务的4名宇航员分别是美国宇航员斯蒂芬·鲍恩、沃伦·霍伯格、阿联酋宇航员苏丹·奈亚迪和俄罗斯宇航员安德烈·费佳耶夫。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4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开展数百项科学实验和技术演示,包括特定材料如何在微重力下燃烧,心脏、大脑和软骨功能的组织芯片研究,还将从空间站外部收集微生物样本展开研究。

  “龙”飞船是美国首个由私营企业建造并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载人飞船,也是自美国航天飞机之后首个获美航天局认证的常规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新型载人飞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