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2月广州新房成交量上扬 业内预计“小阳春”可期

2023-03-03 21:42:36 中国新闻网

  2月广州新房成交量上扬 业内预计“小阳春”可期

  中新社广州3月3日电 (记者 许青青)经历1月的短暂回落之后,2月广州新房成交势头表现出上扬迹象,业内预计3月购买力会进一步释放,楼市“小阳春”可期。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3日发布的2月一手住宅月报数据显示,2月广州新房网签5032宗,环比上升6%,比去年同期成交上升11%。其中,增城区成交表现持续走强,共成交1300宗(12.9万平方米),连续4个月成交递增。花都、南沙等区成交量也持续回暖。

  月报分析,近期随着各行业强势复苏,消费者购房信心正加速修复。但对比2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的强势升温,一手住宅的市场增幅相对温和。对比来看,无论是网签表现还是实际成交去化,目前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仅恢复至去年9月水平,消费者观望态度仍比较浓。

  此外,从新批供应来看,2月广州住宅新批供应2112套(24.39万平方米),供应面积比1月减少8%,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开发商的当前推货态度仍保持相对谨慎。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表示,从目前实际的市场表现来看,楼市已出现明显的“升温”信号。广州商场、餐饮、旅游等行业表现也反映民众的消费信心正在陆续恢复,预计楼市3月“小阳春”可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