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财长出席第五次上合组织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2023-03-03 21:45:46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长出席第五次上合组织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印度3日主持召开第五次上合组织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合组织成员国财政部和央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可持续和包容发展战略、利用数字技术推进普惠金融两项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刘昆指出,中共二十大提出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有利于中国自身发展,也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中方愿同上合组织成员一道,增强互信,凝聚共识,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各成员乃至全球经济实现绿色、可持续和包容发展。

  刘昆表示,近十年来,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推动经济社会实现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在此过程中,中国政府通过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突出提质增效、更可持续,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刘昆强调,建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对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完善国际经济治理具有积极作用。上合组织成员国应尽快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筹建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工作取得进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