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期8天半

2023-03-04 12:54:45 中国新闻网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期8天半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超: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见面,欢迎大家采访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刚才,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十四届全国人大实有代表2977人,目前已有2962名代表向大会报到,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换届的大会,也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王超:大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这次大会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13日上午闭幕,会期8天半。大会议程共有9项:

  王超:

  第一项,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第二项,审查计划报告及草案;

  第三项,审查预算报告及草案;

  第四项,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议案;

  第五项,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第六项,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第七项,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第八项,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第九项,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

  会议采访将综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包括现场采访、网络视频采访、书面采访等。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集中采访活动采用现场方式进行。

  大会新闻中心官方网页将及时动态发布会议日程和议程,向中外记者提供有关会议文件、报道素材、采访联络等服务。

  各代表团设立新闻发言人,代表团住地设立大会新闻中心采访室,积极支持代表接受采访,并就会议有关议题参与网络访谈、社交平台直播等,与网民互动。

  大会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改进大会组织服务工作,坚持勤俭节约办会,不断巩固简朴务实的会风。

  预祝大家工作顺利。谢谢!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