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2月CPI、PPI将公布;近百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2023-03-05 10:34: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5日电 (闫淑鑫)下周(3月6日-3月12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闭幕;2月新增贷款、M2、社会融资总规模等数据将公布;A股市场、港股市场近百家上市公司将披露2022年年报。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中国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11日下午闭幕,会期7天半。

  2月CPI、PPI公布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月CPI、PPI数据。国信证券预计,春节后国内食品价格明显下跌,2月CPI环比约为0.2%,CPI同比回落至1.7%;春节后国内生产供应活动恢复正常,生产资料供给明显增加,2月上、中旬国内生产资料价格有所回落,预计2月国内PPI环比在零附近,PPI同比继续回落至-1.2%左右。

  北京城市副中心承接新一批市级赋权

  北京市政府印发《关于由部分重点功能区管理机构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行使一批市级行政权力等事项的决定》,批准由城市副中心行使新一批市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共计184项,即将于3月7日起正式执行。从赋权内容来看,大体可分为审批权和监管权两类,其中审批权103项,由副中心管委会承接64项,由通州区承接39项。监管权81项,由副中心管委会承接1项,由通州区承接80项。从权力来源看,共涉及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12个市级部门。

  北京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截止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2023年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和审核阶段重要提示,2023年上半年申报期将于3月8日截止,需要申请配置指标的单位、家庭和个人,以及填报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的申请人,须于3月8日24时前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小客车配置指标填报工作。

  高铁香港段逐步恢复长途服务

  特区政府与港铁公司宣布,经与内地相关单位协调,并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和港铁公司进一步商讨及配合下,高铁香港段将于3月11日起逐步恢复长途服务。首阶段将率先恢复往来香港西九龙站至潮汕、汕头和肇庆东3个站点的服务。

  荣耀手机举行新品发布会

  继MWC2023完成首发后,荣耀手机官方近日宣布将于3月6日举行荣耀Magic5系列及全场景旗舰新品发布会。

  京东百亿补贴上线

  京东APP近日宣布升级,在更新日志中明确提到:“京东3.8节,百亿补贴上线”。据悉,此次百亿补贴将覆盖全品类,并不只局限于3C等京东传统优势品类,且自营和POP商家都将参与其中。

  数据

  下周,中国将发布2月CPI、PPI,还将公布2月进出口额、外汇储备、新增贷款、M2、社会融资总规模等经济数据。

  国际上,美国将发布1月商品进出口额、2月ADP就业人数、2月失业率、2月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等经济数据;欧盟将发布1月欧元区零售销售指数、2022年第四季度欧元区GDP(终值);韩国将发布2月CPI;加拿大将发布2月PMI。此外,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澳洲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

  市场

  50家A股公司发布年报

  据Wind数据,下周A股将有50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包括中兴通讯、宁德时代、中国联通、平安银行、贝因美等;港股市场将有49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包括统一、京东物流、360数科、友邦保险等。

  19家中概股发布年报

  据Wind数据,下周将有19家中概股披露2022年年报,包括京东、携程、达达集团、百世集团、荔枝、逸仙电商等。

  269亿元市值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7.7亿股,以3月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269.4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下降67.7%、82.5%。其中,中国化学、柳工、动力新科、中汽股份、雪龙集团、万邦德、兴森科技、瑞玛精密、菲达环保等公司解禁市值较大,大部分涉及的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市。

  10150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01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3360亿元、4810亿元、1070亿元、730亿元、180亿元。

  财政部招标续发890亿元记账式附息国债

  财政部将于3月8日招标续发总额890亿元3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本期国债招标结束至3月9日进行分销;3月13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

  新股

  下周,A股市场有2只新股上市,绿通科技将于3月6日在创业板上市,该公司主营新型低速电动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凯大催化将于3月8日在北交所上市,该公司专注于贵金属材料和贵金属催化剂的研究、生产及循环利用。此外,有6只新股申购,分别为雅达股份、彩蝶实业、宏源药业、涛涛车业、泓淋电力、宿迁联盛。

  下周,港股市场有2只新股上市,维天运通将于3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九方财富预计将于3月10日于联交所挂牌上市。另有1只新股招股,即嘉创地产,该公司为一家精品住宅物业发展商,主要从事在大湾区内迅速发展的住宅市场(如东莞及惠州)开发及销售住宅物业。

  会议

  第十五届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博览会将于3月7日开展。

  中国国际轴承及其专用装备展览会将于3月7日在上海开幕。

  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将于3月7日在上海开幕。

  2023(第七届)中国润滑油技术创新及行业发展论坛将于3月8日-9日在广州举行。

  国际

  鲍威尔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据媒体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同日23时)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的货币政策报告。但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3月7日23时在参院率先亮相。

  欧盟将与美国就原材料贸易问题达成原则性协议

  据媒体报道,欧盟高级官员表示,欧盟和美国正在努力在原则上达成“与自由贸易协定地位相近”的协议,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访问美国之前,欧美双方可能会及时达成协议;协议将允许欧洲企业根据《通胀削减法案》获得电池矿产方面的激励。

  斯里兰卡央行取消对卢比指导

  据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央行表示,斯里兰卡将从下周开始取消对斯里兰卡卢比的指导,斯里兰卡卢比的汇率将由市场决定。

  第三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下周召开

  据外媒报道,在下周(3月6日-3月8日)于英国伦敦的第三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上,研究人员将讨论CRISPR/Cas9等技术治疗遗传疾病的最新进展,包括基因编辑技术的伦理问题和政策监管,并将展望2023年可能被批准上市的第一个基因编辑疗法。

  苹果下周举办春季特列活动

  据媒体报道,苹果计划在下周举办春季特别活动,并将会为iPhone14和iPhone14Plus机型推出黄色。(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