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又一起火车脱轨!美国俄亥俄州要求附近居民就地避难

2023-03-05 16:04:33 中国新闻网

  又一起火车脱轨!美国俄亥俄州要求附近居民就地避难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俄亥俄州再次发生火车脱轨事故,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运营的一列火车脱轨。报道称,这是该州约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火车脱轨事故,当地官员命令事故现场附近居民就地避难。

  据报道,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在一份声明邮件中表示,当天下午5点左右,一列拥有212节车厢的火车在斯普林菲尔德附近向南行驶时发生事故,约20节车厢脱轨。但声明中未解释火车脱轨的原因。

  “没有涉及危险材料,也没有人受伤报告。” 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写道。“我们公司工作人员已前往事发地开展清理工作。”

2023年3月4日,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列火车的多节车厢在俄亥俄州克拉克县附近脱轨后翻倒。

  另据美联社报道,现场目击者肖恩·希顿称,当火车穿过十字路口时,他正在十字路口等候,并拍摄视频捕捉到了火车脱轨的瞬间。

  “我在那儿正玩手机,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我开始录视频,”希顿说。“当我听到爆炸声时,各种各样的金属碎片不断从火车上喷射出来。在我录视频时,不断有车厢偏离轨道。”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联邦铁路管理局已向他通报了最新火车脱轨事件,他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俄亥俄州克拉克县脸书账号上的声明表示,当地官员已要求居住在4日火车脱轨事故现场1000英尺(约300米)范围内的居民“出于谨慎考虑,就地避难”。并补充称,火车脱轨事故导致该地区电线断电,目前尚不清楚恢复供电需要多长时间。

  2月3日,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列车也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起火,多种有毒化学物质泄漏,已造成近4.4万只动物死亡。不少当地居民也出现不适症状,并为缺乏更多援助感到沮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