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杭州二手房市场加速回暖 2月成交量突破7000套

2023-03-06 17:30:38 中国新闻网

  杭州二手房市场加速回暖 2月成交量突破7000套

  中新网杭州3月6日电(奚金燕 朱睿)2月,一向不是传统的二手房成交旺季,但在刚刚过去的2月,杭州楼市挂牌量激增,购房客看房意愿提升,二手房市场加速复苏,成交量超7000套。

  春节假期后,根据各大中介数据,杭州老小区成交量有明显上升,这背后大都是“以价换量”。“翠苑去年一个月最多成交十几套,这个月成交了二三十套,成交主要集中在低价房。”房产中介李平(化名)对记者表示。

  据悉,自2月17日起,杭州二手房日均成交突破300套,此后一路上扬。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显示,仅2月24日一日二手房便成交391套,2月27日突破400套,一些热门板块更是以一天2~3套的速度在跑量。据杭州贝壳研究院监测,2月杭州十区二手成交7396套,环比1月增幅133%。

  以翠苑为例,李平表示,目前翠苑一区性价比高一点的房子已经被消化得差不多了,房价平均线已经开始上移,但还没有达到直线上涨的状态。

  市场上的低价房源成交后,抬升了卖家信心,部分卖家已经有意提高挂牌价,这可能会导致买家再度观望,买卖双方重新博弈。李平告诉记者,自己最近遇到的一组顾客,交易前卖家诚心出售,给的议价空间很大。一位买家也比较满意,但是在最后交易中卖家直言不能降价,有意再上调两万元。

  另外,记者也实地走访了杭州比较热门的申花板块。“现在每天带看量比较多,我一天微信步数超3万步。现在从带看到签约平均只要两三天,最长的一单也只要一星期。”记者从中介王微(化名)处了解到,位于申花板块的融信蓝孔雀小区近期挂牌量骤增,市场去化速度也明显加快。

  “现在买房子这批客户无非就是觉得价格合适,如果高于市场价他们也不会买的。”王微向记者介绍,“申花板块回暖期相对较早,接下来的走势还不好说,是停滞还是继续上扬,还要看3月市场交易情况。”

  据贝壳找房数据显示,目前杭州2022年挂牌房源中除了个别热门小区外,大部分成交价格相较于去年只是略微提升。

  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认为,当下市场对比去年年底,出现了明显修复。究其原因,一是春节前不少房东降价出货,一二手房价差缩小,部分购房者转向二手住宅;二是近年新房扎堆交付,购房者选择余地大;三是得益于去年11月杭州出台“认房不认贷”“二套首付降低”等政策优惠,且房贷利率属于近几年的最低点;四是大环境改善,各行各业呈现良好恢复态势,经济发展信心足,收入预期回升会带动置业信心增强。

  市场回暖的氛围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这样的现象还是不能过度理解。分析人士指出,预计房地产市场将逐步企稳,久违的“小阳春”有望出现,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刚从长期的筑底状态中走出,当前的市场复苏态势并不稳固。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2023年全年市场走势仍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但当前的市场复苏是确定的,复苏的程度和力度,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只有整个市场的终端和关键——二手房市场,消除梗阻,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复苏也会向商品房市场和土地市场传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