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曹卫东履新中原信托董事长,开年已有4家信托公司掌门人“上新”

2023-03-07 15:14:42 每日经济新闻

  曹卫东履新中原信托董事长,开年已有4家信托公司掌门人“上新”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日前,中原信托官网发布《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资格获批、变更法定代表人的公告》,经公司董事会选举通过并报河南银保监局核准,曹卫东担任中原信托董事长,其资格自监管核准日生效。3月6日,中原信托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并领取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曹卫东。

  3月1日河南银保监局发布任职资格批复,同意核准曹卫东为中原信托董事长。

  据证券时报消息,曹卫东是一名金融系统老兵,在银行系统从业30余年。曾担任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长期在业务一线任职,在金融系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

  中原信托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国有控股金融机构,截至2021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172亿元,其中信托资产3069亿元。截至2021年末,中原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财产11375亿元,按时足额交付到期信托财产8325亿元,累计向客户分配信托收益1036亿元。

  2021年财报显示,中原信托大股东为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8.97%),其余股东为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1.91%)和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12%)。

  在今年2月召开的中原信托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上,曹卫东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开启中原信托转型发展新征程》的报告。他强调,2023年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内部改革,完善经营机制,加快业务转型步伐,奋力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以全新形象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而在去年4月,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原信托原董事长赵卫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开年至今信托行业已有4家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除了中原信托,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1月29日内蒙古银保监局核准邢爱泽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1月15日,深圳银保监局核准刘小腊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1月10日,厦门银保监局核准李云祥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