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南京公用设基金管理公司 深交所:必要吗?

2023-03-07 16:45: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7日,南京公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关注函内容源自南京公用2月28日发布的一则公告。公告显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发起设立南京中北新兴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基金管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基金管理公司已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并于2023年2月24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深交所要求南京公用结合公司主营业务、投资金额、拟投资项目等安排,说明本次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符合公司经营战略及目标。

  公告显示,公司通过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能够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行业判断和投资管理能力,布局围绕公司主业相关产业,该投资方向将会拓展和促进公司的投资渠道和业务实力,推动公司整体产业发展。

  深交所要求南京公用结合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目的,说明拟成立私募基金的设立进展和后续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基金投资人权利义务、日常管理、出资比例、退出期限及安排,是否存在保本或收益承诺等,公司是否能够对私募基金实施实质控制。

  公告显示,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日期为2022年11月4日,自2022年11月起已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深交所要求结合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筹划时点、工商登记情况,说明是否应于2022年就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对外投资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准确、完整。并说明公司对基金管理公司及拟成立私募基金的会计处理,相关核算方法、收益确认等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公用是一家以“客运交通”和“能源”为主业的综合性上市公司,主要经营出租汽车、房地产开发、电力能源、国内国际旅游、汽车销售、客运大巴、小额贷款、驾校培训等多种产业。

  2022年三季报显示,南京公用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426542107.92元,同比增加45.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82673.81元,同比减少2242.86%。(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