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2月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成交回暖

2023-03-07 20:33:22 中国新闻网

  2月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成交回暖

  中新社广州3月7日电 (记者 许青青)新年后,广州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带动商业地产市场回暖。数据显示,2月广州三大商办业态(写字楼、公寓和商铺)成交量均在数万平方米以内,环比均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合富辉煌商业地产7日发布的数据,2月广州写字楼成交量为2.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71%,同比仍下跌7%。成交集中在南沙区。天河区、番禺区等重点商务区域也有相对较高的成交量,但同时也有较多区域零成交。市场热度呈现“点热面冷”现象。新增供应约1.5万平方米。

  公寓2月成交量为3.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2%,同比也上升19%,已现初步回暖。新增供应来自从化区,约1.4万平方米。商铺2月成交量小幅回暖,为1.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6%,但同比下降82%。新增供应4300平方米,主要来自住宅底商项目。其中,花都区、增城区成交量达数千平方米规模。

  合富辉煌商业地产分析认为,从公寓市场来看,由于公寓以散售为主,购买决策门槛较低,因此对市场的反应更为敏感和快速。从2月公寓成交情况看,市场信心已有改善,成交量已一定程度回暖。写字楼的标杆板块项目客户的来访量及关注度对比去年也有提高。但由于商业市场反应普遍滞后于住宅市场,预计回温仍是较为缓慢的过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