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中国华融股东权益变动完成 中信集团成第一大股东

2023-03-07 21:09: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中国华融7日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完成公告。

  公告称,关于财政部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4.07亿股内资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向中信集团增资一事,公司近日收到通知,财政部与中信集团已完成相关过户登记手续。此次权益变动后,财政部持有公司的股份为24.76%,中信集团持有26.46%,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仍为国有控股金融机构,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华融前身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是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有银行改革和国有企业脱困而成立的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2年9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本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华融主要业务包括不良资产经营、金融服务业务,以及资产管理和投资业务,其中不良资产经营是该公司的核心业务。目前,中国华融设有33家分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旗下拥有华融金融租赁、华融信托、华融融德、华融实业、华融国际等子公司。

  截至2021年末,中国华融总资产达人民币15684.22亿元,2021年实现收入总额人民币930.67亿元,净利润19.86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利润3.78亿元。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7日港股收盘,中国华融报0.445港元/股,公司总市值357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