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隆平高科董事长毛长青辞职 任期内业绩“失速”

2023-03-07 21:5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在距离任期结束还有四个月之际,隆平高科董事长毛长青辞职了。

  7日盘后,隆平高科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毛长青提交的辞职报告。毛长青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法定代表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同时一并辞去公司决策委员会主任、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毛长青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据公告,毛长青先生自2011年7月起在公司任职,历任隆平高科独立董事、副董事长、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毛长青2019年初接替辞职的王炯任隆平高科董事长,于一年半后再次被选为公司董事长。

  具体来看,2019年1月25日,隆平高科公告,王炯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职务。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毛长青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2020年7月6日,隆平高科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选举毛长青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2023年7月5日。

  据隆平高科2021年年度报告,毛长青,男,1972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历任农业部政策体改法规司科员、副主任科员;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中心高级经理、战略发展总部总经理助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济研究所农业与食品饮料行业资深分析师;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农林牧渔行业首席分析师、首席策略师、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公司副董事长。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决策委员会主任,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中信信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北京中信信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Wind信息显示,隆平高科是一家国际化种业企业。公司业务涵盖“种业运营”和“农业服务”两大体系。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2000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

  Wind截图

  财务数据显示,2000年至2018年隆平高科业绩整体稳步增加,2018年净利润达到7.91亿元。2019年,公司业绩断崖式下挫,亏损2.94亿元。此后的2020年和2021年净利润转正,但也仅为1.16亿元和0.62亿元。

  2022年,隆平高科预计亏损7.5亿元至8.8亿元。对于业绩变动,隆平高科给出四点解释:

  一是经初步测算,本报告期拟计提商誉、存货等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3.69亿元。

  二是公司2022年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预计本报告期摊销股份支付费用0.52亿元。

  三是本报告期内,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23亿元。

  四是因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本报告期美元贷款汇兑损失约1.85亿元,该项目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二级市场上,隆平高科7日收跌3.75%,报16.7元/股,总市值220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