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国1月工业新订单环比增长1%

2023-03-08 07:08:14 中国新闻网

  德国1月工业新订单环比增长1%

  中新社柏林3月7日电(记者 马秀秀)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德国1月工业新订单环比增长1%,同比减少10.9%。若排除大宗订单,德国1月工业新订单环比增长2.9%。

  数据显示,外国订单对数据增加产生了积极影响。当月德国国内新订单环比下降5.3%,国外新订单环比增加5.5%;来自欧元区的新订单环比下降2.9%,来自欧元区以外的新订单环比增加11.2%。来自欧元区以外国家的订单增加,主要是由于飞机和航天器建造领域的大量订单。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托马斯·勃泽岩(Thomas Bozoyan)表示,工业界的大量新订单令人鼓舞。德国制造的商品在德国国内和世界各地都有需求。在德国生产的企业已经适应了当前困难局面。虽然目前新订单量仍低于去年水平,但可以看到制造业形势趋稳定。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