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国旅联合时任独董因母亲短线交易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2023-03-08 08:37: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因直系亲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触及违规,国旅联合时任独董何进遭上交所监管警示。

  具体来看,经查明,2023年2月11日,国旅联合披露时任独立董事收到警示函的公告,时任独立董事何进的母亲车美珠于2021年4月16日至2022年6月7日期间存在连续多次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构成短线交易。其中累计买入股数7.1万股,买入金额34.554万元,累计卖出股数6.6万股,卖出金额34.022万元。

  图片来源:上交所

  上交所指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6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又将其卖出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根据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公司时任独立董事何进的母亲在6个月内买入又卖出其所持股份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有关规定及其在作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作对公司时任独立董事何进予以监管警示。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2月11日国旅联合收到的江西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何进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中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对何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同时公告指出,车美珠已将短线交易所得收益29430元全部上缴公司。

  国旅联合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万元至10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477万元至1827万元,同比减少58%至72%。

  国旅联合2021年年报显示,何进历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直投部总经理,浙江黄龙体育投资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于2021年2月19日担任国旅联合独立董事职务。

  2022年12月20日,国旅联合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何进在本次换届完成后,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7日收盘,国旅联合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0.31%,报收于6.53元。目前其总市值为32.97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