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是否会因资不抵债而退市?ST中捷回应!此前业绩“变脸”

2023-03-08 09:50: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ST中捷8日就“是否会因资不抵债而退市”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具体来看,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提问称,“目前已经资不抵债,能否保证公司不会因此而退市?”

  对此,ST中捷回应称,根据公司目前实际情况,若最终经审计的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规定,在披露公司2022年度报告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ST中捷补充道,公司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后,正在与专业律师团队就该案件筹划申请再审或申诉事宜。就赔偿责任,公司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考虑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处置资产、引入新投资人、债务重组、资产重组等方式积极应对,至于前述方式是否可行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新经纬注意到,ST中捷于2020年11月4日收到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函件,称,公司与广州农商行签订了《差额补足协议》,公司对广州农商行向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提供25亿元的信托贷款承担差额补足义务。

  ST中捷称,2021年1月14日、1月15日陆续从银行获悉,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通过与银行确认,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执行法院均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案号均为(2021)粤01执保10号,申请的冻结金额均为人民币4920680007.81元。

  2月15日,ST中捷还公告称,公司于公安司法机关获悉,公司原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周海涛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而在业绩方面,2月11日,ST中捷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最新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亿元到4.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81%-22.68%。此前,该公司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万元至670万元。

  对于业绩“变脸”的原因,ST中捷表示,2月6日收到代理律师转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2)粤民终1734号二审《民事判决书》文书。判决显示公司在95140万元的范围内对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不能清偿本判决第一项债务的部分向广州农商行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公司承担2642777.89元二审案件受理费。

  ST中捷称,公司进行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在于广东高院上述判决属于公司2022年年报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在2021年度审计报告中公司已经根据一审判决结果计提预计负债536534106.56元,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决定以二审判决涉及的赔偿责任以及应承担的诉讼费用对原计提的预计负债进行补提调整,从而导致前次业绩预告金额区间发生变动。

  公开资料显示,ST中捷主要从事中、高档工业缝制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主要包括工业用平缝机、包缝机、绷缝机、曲折缝机、特种机等系列200多个品种,具备年产约80万台工业缝纫机的生产能力。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ST中捷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1.52%,报2.01元,目前其总市值为13.7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