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日本1月经常项目逆差创38年来新高

2023-03-08 10:43: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1月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反映日本与海外货物、服务和投资交易情况的经常项目为逆差1.976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3亿元)。创下有可比数据的1985年以来的新高。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元贬值和自然资源的高价格推高了进口额。

  日本1月贸易收支逆差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1818亿日元,导致经常账户逆差。贸易逆差较上年同月增加16021亿日元,抵消了日本企业海外投资收益和差旅结余不断增长的顺差。

  日本1月进口额为10.04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2.3%。煤炭和液化天然气 (LNG) 价格上涨产生了影响。按美元计算,1月份原油进口价格上涨10.6%至每桶88.14美元。按日元计算,价格上涨27.1%至每公升73234日元。增长率正在缩小,但日元贬值增加了进口价值。

  1月出口额为68227亿日元,仅增长3.4%。受国内工厂春节假期停工等因素影响,1月出口增速普遍放缓。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指出,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数据很容易理解长期趋势,显示经常账户盈余为2163亿日元,比上月下降81.7%。贸易逆差较上月扩大至16959亿日元。日元贬值和高昂的资源成本成为负担。(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