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周国平:加强央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给予政策等支持

2024-03-08 16:38:36 中国新闻网

  (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周国平:加强央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给予政策等支持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黄钰钦)全国政协委员周国平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加强和完善中央企业应急力量体系,并纳入国家应急力量体系,给予政策、经费、保障等支持,打造成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主战力量。

  周国平表示,中央企业参与应急救援具有力量优势、专业优势、组织优势。但当前中央企业参加应急救援行动,多数是以企业身份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力量相对分散不成体系;缺少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应急组织指挥不健全;系统性的应急训练演练还不经常,特种应急装备配备少。

  对此,周国平指出,应加强中央企业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着眼国家应急力量现代化建设需要,发挥中央企业力量、专业、组织等优势,进一步加强国家自然灾害工程救援的骨干力量,抓紧组建完善电力、交通、矿山、化工、医疗、核救援等专业力量。

  周国平说,应健全中央企业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在应急管理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协调下,建立中央企业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和信息平台,统筹央企应急力量和资源,对上通联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对下统一指挥协调央企应急力量投入现场救援行动,切实提升央企应急救援综合效益。

  周国平建议,推进中央企业做大做强应急产业。加大国有资本对应急产业的投入,强化中央国有经济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物资保障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有效供给。通过增加国有资本预算、加强政策引导、开展专业化整合等手段,推动应急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支持应急产业发展,培育应急领域领军企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