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海欣食品收函:鱼极食品和百肴鲜商誉存减值风险?

2023-03-09 08:34: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9日电 深交所8日向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审核问询函,要求其说明鱼极食品和百肴鲜商誉是否存减值风险等多项问题。

  具体来看,根据海欣食品申请文件,报告期各期,海欣食品营业收入分别为138518.37万元、160,575.14万元、155,029.77万元和109469.76万元,毛利率分别为28.97%、24.64%、19.22%和21.49%,2021年营业收入和毛利率有所下降

  截至2022年9月30日,海欣食品存货账面价值为32464.26万元,长期股权投资账面金额为1319.69万元,在建工程余额为24239.17万元,商誉余额为5169.07万元,其中商誉主要为收购浙江鱼极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百肴鲜食品有限公司产生。

  2022年4月,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关注媒体报道控股股东、原董事长滕用雄近年来存在超出法律法规规定的股东权利范围以外的不规范的行为。2022年8月,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在制度制定、三会运作、董监高履职评价、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部分需进一步规范的事项。

  图片来源:深交所

  对此,问询函要求海欣食品补充说明,结合行业竞争、下游需求、产品销售价格、原材料价格变化趋势、可比公司等情况,量化分析说明2021年营业收入和毛利率下降的原因,2022年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变动情况,发行人市场地位的变化情况的问题。

  此外,问询函还要求海欣食品按照《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结合鱼极食品和百肴鲜2022年实际业绩情况,说明商誉是否存在减值风险,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等多项问题

  深交所还要求海欣食品在募集说明书扉页重大事项提示中,按重要性原则披露对发行人及本次发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直接和间接风险。披露风险应避免包含风险对策、发行人竞争优势及类似表述,并按对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需信息的重要程度进行梳理排序。

  海欣食品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0万元至75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据官网介绍,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于2012年10月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8日收盘,海欣食品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62%,报收于6.49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