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建议丰富“跨境理财通”产品供给

2023-03-09 13:56:08 中国新闻网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 受访者 供图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题:全国政协委员何杰:建议丰富“跨境理财通”产品供给

  记者 朱族英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别是深港两地,在金融业如何继续拓宽更多合作机遇?如何更进一步优化跨境金融体系发展?

  出席2023年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在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先试优化金融数据跨境合规体系等方面,向大会提出建议。

  何杰认为,自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以来,目前还存在合格投资产品范围较窄、南向通投资者门槛过高、业务宣传受监管规则所限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何杰建议丰富“跨境理财通”产品供给、适度降低合格投资者门槛、放宽跨境销售的限制。

  何杰说:“此次我主要聚焦优化‘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特别是前海深港金融合作领域。”在前海深港金融合作方面,何杰建议适当放宽商业银行开展“跨境理财通”跨境销售的限制,允许参与“跨境理财通”的合格香港金融机构在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建立服务中心。

  日前,《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正式发布。在何杰看来,《前海意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前海金融改革开放。

  “由于深港两地涉及两种法律制度、两种货币体系,两地金融监管制度不同,对于两地金融的融合发展存在一定的挑战。此次《前海意见》提出‘支持深港两地在前海合作区建立紧密的跨境金融监管合作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通过深港两地金融监管部门的紧密合作,有利于推动深港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监管规则、标准趋同,逐步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新格局。”何杰说。

  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先试优化金融数据跨境合规体系方面,何杰认为,顺畅高效的数据跨境流动对于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在这个过程中,跨境数据审查机制、审查流程、审核人员专业性要求等方面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何杰建议,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适度放宽“从严从紧”的数据出境政策导向,允许条件成熟、具备跨境场景的地区先行先试,持续完善和优化金融数据出境安全审查机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