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券商研报“砸崩”舍得酒业?散户进场抄底

2023-03-09 16:05: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9日电 9日,舍得酒业盘中闪崩跌停,随后跌幅缩窄,最终收跌4.32%。

  点评“砸崩”股价?

  有市场消息称,闪崩或源自一则券商点评。

  海通国际证券研报中指出,目前,酒企的高增长诉求依旧强烈,供需矛盾导致酒商平价或亏本甩货,多数商家认为现阶段购买力相对疲软,社会库存或需长达一年才能消化。在宏观经济转暖、稳增长政策加码、场景放开的环境下,居民消费能力和意愿有望进一步修复,但白酒消费整体将呈现渐进式恢复,预计行业基本面调整至少延续至2023年全年。

  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在1月31日举行的舍得酒业2023年工作会议上则示2023年是舍得酒业深化发展、全力冲刺“百亿目标”的决胜之年。

  今日股价引得股吧网友议论纷纷。

  股吧截图

  有网友发帖称“10点45分15秒是谁卖的4500手?”,另有网友跟帖提到“2741手乌龙指,直降20元卖的”“感觉操作失误”。

  股吧截图

  随着舍得酒业股价午后缩窄跌幅,股吧网友“很生气”。“太明显了,故意按跌停吸引接盘侠”“197(元)一瞬间177(元),然后又一瞬间187(元)”“老鼠仓吧”。

  股吧截图

  也有网友认为,“一个造酒的在这么低迷的股市里40多倍的市盈率,跌停很正常。”“有低仓今天可以搞一下,但今天进的人,一时半会出不来的”“是不是有人借机吸筹呢,大家看看下周就知道了”“今天象征性跌停了一下,主力出货试探承接力道,预警一下,见好就收。”

  对于股价闪崩,舍得酒业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散户抄底

  既然一切正常,股价为何跳水?华西证券一位分析师对媒体表示,有人发现公司盘子很大,但交易量很少,稍微几千手就能将股价拉下来的话,说明交易量跟不上,(是因为)没有获得资金的关注造成的。

  盘后数据显示,舍得酒业9日换手率3.14%,成交量10.39万手,成交额19.5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2.88亿元,占总成交额14.73%,游资资金净流入7354.9万元,占总成交额3.76%。

  值得一提的是,散户也来抄底了。当日散户资金净流入2.14亿元,占总成交额10.97%。

  查询Wind数据发现,11:08,随着舍得酒业跳水,老白干酒、口子窖、酒鬼酒跟跌,白酒指数也复刻了下跌走势。从今年2月22日以来,白酒指数震荡下跌,自高点跌幅已超过8%。

  对于白酒行业的后续发展,多家券商作出与海通国际不同的判断。如华创证券认为,2023年复苏主线清晰,酒企开年攻势转强,挺价、扩张多举并行。场景如期修复下,后续消费动能有望进一步加强,两会至中秋国庆或迎第二轮上升行情。

  中泰证券认为,目前处于白酒消费的淡季,预计陆续有招商、挺价以及新品发布的动作出台,春糖(春季糖酒会)或是下一个催化。(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