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河南驻马店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

2023-03-09 17:09: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9日电 据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网站9日消息,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驻马店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重点从落实企业扶持措施、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完善金融服务、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多措并举去库存方面,本着实用性、灵活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的总体思路,归纳提出了二十七条内容。

  在落实企业扶持政策方面,《通知》制定了优化缴存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优化联合验收备案制度、优化房屋网签备案服务、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全面开展小区停车位办证、合理设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贷款抵押物、降低按揭贷款保证金比例、鼓励商业银行降低按揭贷款保证金比例方面等8条扶持政策。

  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通知》从实行多样化回迁安置、支持团购在售商品住房、新市民购房提供购房优惠、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等方面提出了支持措施。

  在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方面,《通知》从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扩大住房有效需求、推进租购并举、落实购房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优化措施。

  在完善金融服务方面,《通知》制定了优化新市民购房金融服务、降低购房信贷负担、落实住房公积金5项优惠政策、落实国家金融十六条、省二十条政策、提高专项借款使用效率、降低按揭贷款保证金比例等6条措施。

  《通知》提到,支持新兴产业单位、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大专院校、企事业等单位,集中团购商品住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团购房源须是“五证”齐全的现房或准现房(一年内竣工交付),并且在首付比例、契税补贴、公积金贷款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

  《通知》还明确,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各县(区)要积极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一步简化农业转移人口购房落户手续。对农民工购买商品住房的,其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经济分配权保留不变。积极探索农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和土地增值收益合理分配机制,让农民有钱购房。各银行机构要研究开发适合农民工购房的信贷产品,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