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英飞特收问询函: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2023-03-09 17:32: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9日电 9日,英飞特收到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1月30日,公司直通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草案”)。3月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对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以下简称“回函”),并于3月6日披露《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备考合并财务报表审阅报告》。

  问询函提及,根据回函,卖方1与德国标的公司签署《商标许可协议》《欧司朗品牌许可协议》,约定将226项商标、178项品牌商标许可给德国标的公司使用。其中商标许可期限为自交割日起至生效日后十年内有效,品牌商标许可期限为自交割日起三年内有效。

  深交所要求英飞特说明上述商标许可是否对标的资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是否为标的资产销售商品及开拓市场所必需,说明许可期限到期后的具体安排,是否存在许可期限到期后不能续约、导致标的资产经营与销售能力大幅下滑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请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根据回函,标的资产存货未设置库龄,管理层根据数量风险、技术风险及价格风险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报告期内,标的资产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分别为14.76%、13.36%、14.04%,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计提比例。

  深交所要求说明标的资产存货未设置库龄的具体考虑,标的资产针对存货的具体管理方式及合理性,存货相关内部控制是否可能存在重大缺陷。

  深交所补充道,并说明标的资产针对存货的后续计量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以及报告期内标的资产存货是否存在大额滞销、积压的情形,标的资产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远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官网显示,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5日,是一家从事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6年12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

  公司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英飞特营业收入151335.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85.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2%。(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