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百吨“掺杂”金条卖到中国?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启动审查

2023-03-09 19:55: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9日电 上百吨澳大利亚“掺杂”金条卖到中国?国际市场权威机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启动审查。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网站截图

  3月9日,LBMA发布声明称,该机构非常重视与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厂有关“出售掺假金条”的指控,并已启动了事件审查程序。不过,鉴于该过程涉及众多利益相关者,很难承诺一个时间表。目前,珀斯铸币厂仍然在该机构的良好交货名单上。

  早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珀斯铸币厂涉嫌将上百吨不符合中国上海黄金交易所要求的金条卖到了中国,而且对中方隐瞒了这一情况。

  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网站发布声明,称“澳洲珀斯铸币厂向上海黄金交易所出售‘掺杂’金条”背离真相。

  声明提到,近日,我们注意到某些媒体报道称“澳洲珀斯铸币厂向上海黄金交易所出售‘掺杂’金条”。经查,该报道的内容背离真相,已经构成对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名誉侵权。相关媒介没有尽到对内容的审查责任,导致失实的内容信息在网络传播,对上海黄金交易所声誉造成了严重侵害。

  有鉴于此,上海黄金交易所严正声明,相关方应立即停止侵权。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日,珀斯铸币厂网站发文回应称,出售给中国客户金条的黄金纯度和价值没有问题,珀斯铸币厂生产和销售的一公斤金条始终含有至少99.99%的黄金。

  珀斯铸币厂称,其生产的一公斤99.99%金条含有0.01%的非金材料,包括银和铜,纯度规格符合行业标准,并符合LBMA制定的标准。

  珀斯铸币厂还透露,2021年9月,珀斯铸币厂曾被告知,其一些一公斤的金条不符合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非黄金规范。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规格要求非黄金成分,即金条的0.01%,含有不超过50ppm的银。

  珀斯铸币厂立即启动了对其精炼做法的审查,而作为精炼做法审查的一部分,珀斯铸币厂实施了新工艺,以确保一公斤金条的平均最低黄金纯度为99.996%,而行业标准约为99.992%。这一新做法后于2021年12月生效,实现了一公斤金条中的非黄金成分最高为0.004%,符合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非黄金规范标准。

  据中新网报道,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交割风波的争议点不在于黄金纯度,更多的是在于0.01%的杂质里,可能有部分金属含量超过了上金所交割标准。“也就是说珀斯铸币厂售卖的黄金纯度达到了99.9%,但杂质部分,比如银和铜的含量可能不达标。”

  报道称,当前,在对金锭杂质标准的界定上,不同国家的规定有所不同。

  上金所官网公布的SGEB1-2019金锭标准中提出,品级为一级的交割黄金纯度必须达到99.99%,同时其银的含量不能超过0.005%,铜不能超过0.002%,所有杂质成分总量不能超过0.01%。

  然而,上金所交割的进口金锭是由LBMA认定的合格金锭供货商/精炼厂生产的标准黄金。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在交割规则中只规定了金锭可接受的最低纯度为含金量995.0‰,而没有对金锭中其它杂质元素的数量和含量进行标注。珀斯铸币厂也称自己与国际市场权威机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制定的标准一致。

  这就意味着,符合LBMA认证的金锭交割品就可以在国际黄金市场流通,但流通至不同国家,就会有不同的交割要求。(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